環島 Day 4 & 5 池上


2022.08.14-15 (日. 一)

在池上的第二個中午,計劃了好好地休息,睡到中午才出門,先去穀倉藝術館,下午 3 點太陽比較小後,再騎自行車到伯朗大道看美麗的稻田。 

在環島抵達當地後,我通常會安排幾個必吃必去的景點先整理在手機的行事曆中,這樣對行程大概有一個輪廓,雖然還是會隨著心情改變行程,但也不至於沒有方向到當下才花時間找行程,而且先列出了最想去的行程,離開時比較不會遺憾,畢竟想去的地點常常也不少,不一定都能去到啊!

中午大吃一頓後(真的是大吃一頓,一個人旅行少數的缺點之一就是點了食物要一個人吃完,但想吃的真的很多,每一種都想點啊,正餐吃完還想吃厲害的點心)在米倉生活館躲太陽,也因此很認真在生活館裡看了池上的介紹影片,影片很詳盡地介紹池上跟秋收藝術祭,不知道何時有機會再來看秋收的金黃稻田!

下午三點過後騎車到伯朗大道,一望無際的綠油油稻田,無法形容看到的當下,心裡感覺多麼地開闊。這區是保留區,沒有電線桿或房舍,稻田非常地遼闊且沒有遮蔽物,即使觀光客還不少。但我騎到人少的田間,把腳踏車停下來坐在稻田邊,吹著傍晚的風看著稻田發呆,很抒壓。

原本捨不得走。

但是,但是,但是,我放在腳踏車上的背包,因為腳踏車倒了
掉進
掉進
掉進
掉進田邊的水溝玩飄飄河去了!!
我立刻趴下去撿,但是手太短撿不到,內心快速思索著要脫鞋子襪子踩下去撿嗎?但眼看著背包快速飄過,我完全無法做出下一步,背包就一路漂流進到道路底下的渠道,消失在道路的洞穴中,幸好背包飄過道路下沒有卡在裡面,也還好開著觀光電動車路過的一組遊客看到我,非常好心地停下車來幫忙撈起背包給我!

於是,帶著滴水的背包趕緊回程。清洗背包跟物品花了快 2 小時(害我也好想玩飄飄河。不對,是再也不敢把東西放腳踏車籃子。)

對伯朗大道的風景,我實在是意猶未盡,且大坡池最美的時段很多人推薦是清晨,於是最後一天星期一 6 點多,錯過鬧鐘,卻被打錯的電話吵醒後清醒出門(果然每件事的發生都有它的道理,就算是打錯電話都是宇宙要叫我的鬧鐘)

早晨 7 點多的觀光客不多,騎車在早晨的大坡池跟伯朗大道,天氣陰陰的,但陽光穿過烏雲照耀在稻田上,卻更顯得生意盎然。回到池上市區後,吃了在地的豬血湯跟炒麵當早午餐,在農產超市買了伴手禮直寄台北,又在青年旅館休憩到下午快要趕不上車了才捨得走。結果竟然真的趕不上車,所以又吃了福原豆腐店的豆花,才搭了下一班普悠瑪前往台東市。

這三天的旅行,看見了好多池上的可愛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環島 Day 5 - 7 台東市

環島 Day 7 火車藍皮解憂號 台東-枋寮

[ 深夜咖啡廳 ]近台北車站 邊緣咖啡